買波鞋

我一直認為買鞋一定要親身試著,但最近第一次網上買鞋,還要這類型的鞋甚至牌子我都從未著過!真冒險!


我相信同好多人一樣,波鞋多數買跑鞋,以往幾對都是跑鞋。今次好似開咗竅,想起一個簡單不過又理所當然的問題,我跑步嗎?我不會跑步,正確的說,不喜好長跑,跑步其實有些問題(詳情可參考舊文)。不跑步,那麼跑鞋是否適合我呢?由於跑鞋是針對長跑來設計,即是說重點是向前移動,忽略左右移動。我喜歡急步行訓練,與及在人群中左穿右插。這是多方位移動,跑鞋又怎會最合適?為甚麼現在才想到?那麼甚麼才合適,我終於發現訓練鞋可能最適合。訓練鞋的設計就是有考慮左右移動的反應。

論牌子,我最喜歡是 Mizuno,記憶中最好著那對波鞋是 Mizuno Crusader,應該是第一代,當年買 $269,好抵著。不過今天發覺 Mizuno 的鞋十分貴,比較好的閒閒哋五六百元。講開又講,同美國比,在香港買波鞋真係好貴!基本上買四百元或以上絕對是戇居,同一款鞋在美國分分鐘兩百幾或更低就買到,所以不能考慮 Mizuno,而且 Mizuno 的鞋似乎有用真皮,不乎合我的價值觀。兩大牌子 Adidas 和 Nike 也看過,但款式或價錢上都不理想,最後找上 Reebok。Reebok 是昔日大牌子,但我從未著過,Nike 也未著過。Reebok 剛好有特價,好多舊款鞋賣四至五折,最後就看上訓練鞋 Flexagon Force。$255 免運費,我曾經走去一些波鞋店看看有沒有賣,可以試試好不好著才買,結果沒有。另外,這個 Flexagon 系列,鞋店多數賣女裝!因此最終都要網上買,博一博!

Reebok 兩日就送上門,幾快捷。著了幾次,鞋帶重新調節過,又試齊三級穿孔位置,現在算幾好。不過鞋底比較硬,與及鞋面鞋身有點單薄,款式及顏色配搭未算最理想。總括是OK啦,就試試訓練鞋是否真的比跑鞋好!

留言

  1. 訓練鞋比跑鞋左右移動優勝。具體好處是那裡?剛好我的波鞋也要換,可以參考一下。

    當然前提要鞋頭夠闊(不知道有沒有關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左右移動反應快,有利於在人群中左穿右插。以我呢對訓練鞋為例,鞋頭比我以前的跑鞋闊。

      刪除
  2. 回覆
    1. 在Reebok官網買,呢款鞋農曆新年時再平多$40!

      刪除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