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清閣


星期日我去了元清閣參觀、吃齋。黃大仙無人不識,一講黃大仙就會想起黃大仙站的廟宇,但黃大仙廟在香港不只一間,另一間是元清閣。元清閣與黃大仙廟都屬於同一個團體,所以我以為元清閣的裝潢應該都很好。事實並非如此,元清閣坐落明愛醫院後面的呈祥道山邊,需要百級樓梯上落,交通又不便,地方又少,與黃大仙完全無得比,於是資源可能因此也少得多。元清閣只是一間很普通的廟宇,當日還頻頻跳大制,可想而知幾缺資源!

只有這個魚池值得影下

元清閣每逢初一、十五及黃大仙誕,有免費齋菜招待善信,並有免費巴士接送,在美孚的影都戲院前上車,十點半和十一點共兩班。元清閣有扶乩服務,也是一個優點,好似黃大仙是沒有的。


舊blog留言:
Chris - 忽然間咁有興致去參觀廟宇 ?
  • River - 我係有興趣參觀教堂、寺廟、古蹟,影下相。元清閣離我家不遠,加上有專車接送,又有齋食,同埋我以為裝潢應該有番咁上下,所以參觀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