銃夢:戰鬥天使

銃夢是今年第一套入戲院看的電影,James Cameron是一大因素。雖然他是監製,有別於他的親生仔例如 Terminator 和 Avatar,不過已夠吸引,加上我是科幻迷,不能不看。

《銃夢》對我來說並不陌生,但只限於個名。幾十年前我就見過銃夢漫畫,但就是沒有細看!同期及題材相似的《攻殼機動隊》我就看過不少動畫。言歸正傳,《銃夢:戰鬥天使》絕對是動作片王無冷場。故事不會很新穎獨特,畢竟銃夢是廿幾接近三十年前的漫畫,裡面的題材或概念多年來已運用在其他電影。戲中有幾幕會令人感動,不是純官能刺激的打鬥片。缺點是無可避免的節奏太快,聽講電影故事包含了頭四本漫畫書。片長已達兩小時,並不短,但如果節奏可以慢一點,情節詳細一點,多十五分鐘片長就十分好。故事算是完滿,但亦擺明會有續集,很期待。

另外,聽講 James Cameron 已是素食者,還影響主角 Rosa 都轉食素。我有特別留意片中有冇素食信息,結果是冇,只是片中不似有或不確定有食肉的情景。最明顯描寫到的是食橙和朱古力。

(2019-3-2 更新)
意猶未盡,我看了頭四本漫畫與及只有兩集的OVA。James Cameron版本集合漫畫和OVA的部份內容再加原創,是暫時最好的版本,輪編劇功力,真是大師級。只是礙於電影版時間有限,刪去了一些漫畫版的情節,如果有就更好。其實漫畫版的節奏都好快,另外原作者的說故事功力是麻麻地。原作者的創意,加上大師級的改編及電腦特技,《銃夢:戰鬥天使》絕對是近年佳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