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y Player One

我好耐無入戲院,上次已經是2016年看Hacksaw Ridge。今次看 Ready Player One (挑戰者1號)都是突然決定,因為口碑好,加上自細是打機人、有看動漫、科幻片,相信適合我。導演 Steven Spielberg 也是信心保證。

挑戰者1號的世界是未來2045年,但內容融合了主要是70-90年代的流行文化包括電子遊戲、電影、動畫和音樂的象徵。因此戲中有大量 Easter eggs(彩蛋),令人想當年,但好多我無留意或根本不認識。故事的終極任務也是找彩蛋,其實戲名不如叫 Easter eggs 更合適!片中的高度 VR 遊戲世界 Oasis,是對未來遊戲發展的合理推測。

總括是好看,有令人出乎意料的情節,當然也有無交代清楚的情節。留意故事算相當緊湊,加上大量彩蛋,真的要十分有精神才好入場看。想看真的要快,相信大部份戲院本週便落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