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碟

很多人應該見過這款平平無奇的不鏽鋼碟,不少餐廳仍有使用,是香港製造,但還有地方售賣嗎?

聽講已絕版。家中一早有這款鋼碟,覺得好用,幾年前想買多些,週圍找,但日用品店、百貨公司、超級市場、散貨場等都沒有。後來找到去上海街一帶才有。店主說這款鋼碟已停產,我如無記錯好似話香港間廠都關了,所以只剩店內倉底貨。店主沒有說謊,當然我不知道是否真的停產,但至少多年來都不見有地方賣。

真是可惜!這款雙耳手柄、無捲邊不藏污漬的設計,絕不是現時大陸製的無手柄捲邊貨色可比擬。可惜近十年社會好像傾向劣幣驅逐良幣、粗製濫造、貴多不貴精之歪風。

留言

  1. 係好少見,忘了很久以前是不是快餐店曾出現過類似但細一些的版本。蒸餸就多用淺一些的碟或膠碟。而家都唔興用金屬碟,因為入唔到微波爐。

    和你相反,我比較喜歡摺邊。摺邊的好處係倒汁時不會順著碟邊流出碟外,令手指沾到湯汁。
    至於說藏污漬的問題,未想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用膠碟蒸餸?
      這款直邊碟倒汁時也不會順著碟邊流出碟外。

      刪除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