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吸收

我體重一直好穩定,食多食少好像亳無影響。身體好像不很吸收營養,直入直出。今年,我卻重了三磅,原因好可能同食飯時間有關。

我多年來都是12:30左右食午餐,但半年前開始我多數在1:00或之後才食。除了食飯時間,食甚麼跟以前無乜分別。為什麼食遲半個鐘會令體重上升?我估計同營養吸收有關。可能遲半個鐘,肚更餓,身體更吸收食物營養?也可能身體在某些時間是較有利吸收營養?例如有一說法話晚上子時肝臟排毒最活躍,所以當時應該睡覺,讓肝臟好好工作;相似道理,或者消化吸收系統也有最佳工作時間,我1:00或之後食午餐就撞上更好的時間?

真正原因我不知道,但肯定同時間有關,可以好好運用。大部份講減肥增磅的理論,都著眼食幾多食甚麼,與及做幾多和甚麼運動,少有提及營養吸收一環。今次這個發現,想減肥的人可以試試早些食午餐,看看有冇用!

留言

  1. 就算自己的生活習慣沒有改變,體重亦會增加,估計是新陳代謝慢下來了。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