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要素

星期日晚的香港世界桌球大師賽決賽十分精彩,有由頭帶到尾一cue清袋、有反敗為勝、有錯失大好機會、有打到 deuce 用黑柴決勝、有 set snooker 攻防戰等。我沒有看桌球比賽多年,一看就咁精彩,相當驚喜。不過,更驚喜是桌球手本身!
(相片:World Snooker)

由於我多年沒有好留意桌球,加上以前的桌球好手都退役了,現役的只認識 Ronnie O'Sullivan,與及香港的傅家俊和吳安儀。大師賽冠軍 Neil Robertson 我完全不認識,好自然找找他的資料,他是前世界冠軍,還有是 ... vegan (全素食者)!傅家俊是素食者我知道很耐,竟然 Robertson 也是食素那麼巧合?這未算驚喜,原來落敗的 O'Sullivan,對素食也是相當正面。上年他在 Twitter 說:"Think being vegan is the way forward...", "...seen people get more energy, not as fat, feel great, and it makes sense..." 雖然佢忍不住吃魚,但肯定佢知道食素對身體更好。另一位我全不認識的桌球好手 Ali Carter,又是素食者。

那不是巧合!近年素食風氣好好,但真的食素仍是很少人,所以絕不是好自然有幾個素食桌球手。其實素食有助運動表現已不是新聞,網球好手威廉絲姊妹是素食者;我也聽過有賽車手在比賽期間食素。食素令人較冷靜、有耐力,這正正是打好桌球的要素。

留言

  1. 唔怪得我較衝動同無耐力啦。

    桌球大師只識八十年代的戴維斯,只因新聞常講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年桌球幾流行,電視經常有得睇。戴維斯最出名,還有泰萊、韋德,與及新仔亨特利現在都退休了!

      刪除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