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經意大突破

上年我重拾打機情懷,兼且陪親人,於是再打經典角色扮演遊戲 Diablo II。本來是應酬一下,一齊打打開心便算,怎知最終我專注認真去打,並遠遠超越十多年前的成就!
Diablo 2 wind druid

 Diablo II 2000年推出,2001年出加強版,2005年後遊戲內容已無更新。一隻十多年前的遊戲,今天仍魅力非凡,不少人仍上網玩。雖然 Diablo III在 2012年推出,但不及二代好玩,而且氣氛似 World of Warcraft 多過 Diablo。有人甚至形容 Diablo III只是給小朋友玩,一和二代才是給大人玩的遊戲。十多年前我的角色只打到去level 76(最高99)、捱不住 hell 兼且沒有打ladder;意想不到,直至昨晚(其實是今日凌晨)ladder reset,我的新角色打到去level 93.95,還有不少從未想過可以得到的超級裝備!

Wind druid Dysoncool stat
主兵器是完美 all resistance +40 的 Heart of the Oak knout
Ladder 最後一天才得到的 Hellfire Torch charm
其他特色裝備有升級成 archon plate 的 Que-Hegan's Wisdom 裝甲、
提升了 chance of blocking 和 all resistance 的 Moser's Blessed Circle 盾牌、
和 Arachnid Mesh 腰帶

顧傭兵的裝甲,是 ethereal bug 的 Fortitude boneweave

今次重打 Diablo II的經歷有一點好神奇,就是經常都心想事成,好像上天聽到我的請求而回應!最後一兩天得到 Hellfire Torch 和製成 ethereal bug 的 Fortitude 裝甲簡直是奇蹟!

(2017-10-31 更新)
緊接著上一個 ladder,今次ladder我玩 Concentration Barbarian。有了上一個 ladder 的經驗,今次玩得更有效率,再上一層樓,打到上level 96,並在前日星期日晚完成最難打的 Über Tristram!我視為真正打爆機了!雖然嚴格來說,還有一個非常難遇到的 Über Diablo,但真的可遇不可求,而且不會難打過 Über Tristram,可以不理。


 今次的裝備不算特別強勁,最值得講的只有主兵器 Grief superior Phase Blade (+384 damage, +14% enhanced damage, +35 ias),與及一對尚算幾好、自己鑄造的 Blood 手套。


另外,成日話 ladder,其實是一個排名榜,今次可以上榜,又是一個成就,最高上過59名(圖片是最新,排 61名)。相信今次 ladder 是11月尾完結,看看餘下日子能否排得更高!


(2017-12-13 更新)
不跟傳統,今次 ladder 竟然12月12日才完結!這對我更好,可以玩多幾日衝刺,反正我不打算玩新一個 ladder。再玩亦難有甚麼突破,而且舊角色也要好好照顧,更換由 ladder 帶來的裝備,再上一次 ladder 都未有時間完全更換好。最終 Concentration Barbarian 打到上42名。

製成完美 all resistance +30的 Fortitude 護甲

(2019-3-23 更新)
再一次不經意大突破!今日給我碰到非常難遇到的 Über Diablo,又稱 Diablo Clone,沒有神級裝備,非常艱辛下終於把他打敗,獲得 Annihilus。今日真真正正打爆機了!雖然 Annihilus 的數值甚低,但無所謂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