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7

離地777
特首選舉塵埃落定,林鄭月娥以 777 票當選。777 一數真的很有趣,令人有很多聯想。777 可以想像為角子老虎機的 Jackpot 大獎,那代表邊個中獎呢?網上多以諧音粗口柒柒柒來形容林鄭的不濟,與屌字選票和應;又有國產凌凌漆的諷刺性貼圖!

我自己有另一番聯想。常說特首是三剎位,777 一數真的明顯不過。風水玄空飛星派裡,7是破軍星,是一大剎星,三條7,不就是三剎!!777 又是現時最流行的飛機型號之一,飛機代表離地,巧合月娥是月球的嫦娥,絕對是離地(球)代表啦!

說說我對今次特首選舉的理解及相信的事。我傾向相信習核心是沒有欽點,但為何暗票下林鄭仍有咁多建制票,曾俊華真的那麼差嗎?其實理由很簡單,人性是貪心和自私,尤其是中國人,大部份選委都是考慮個人利益為先,香港整體利益為次甚至完全不理會。比較林鄭和曾生,曾生是會守規矩跟程序得多。比較不守規矩程序的特首,由她身上找政府及其他方面的利益便更容易,自然受建制派即是商、鄉、黑的歡迎。大陸貪官當然也歡迎。因此,我預料官(大陸貪官)、商、鄉、黑將會更團結,不公現象會更多,除非林鄭一改她的處事作風。

另一方面,曾俊華大受巿民歡迎的現象,我覺得其實是戀港督的表現。曾俊華絕對是肥彭之後最有魅力的官員,亦有紳士風範或西方人感覺。港督不是民選,曾生支持重啟 831,他們大受歡迎;胡官的理念比曾生民主進步,受歡迎程度反而低得多,即使當中有策略因素。這亦代表香港人不是真的很熱衷民主,他們更熱衷有個賢君降世,即使是習核心欽點也無所謂,有如 97 前英國派個港督用心治好香港一樣。

留言

  1. 本來林鄭形像沒有那麼差,就是因為一小撮人不斷推,香港人最憎呢D野,你推邊個,就梗係揀第個!
    所以薯片民望一面倒大勝,當然薯片幕後團隊亦有番咁上下實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也是一大原因。香港人比較受軟唔受硬。

      刪除
  2. 香港係一個好邪的地方,任何事都有天機預報,巧合到不能不相信。

    曾俊華大受巿民歡迎,是因為他平和貼地的形象,而且在政府高層擔任高職,對政府施政有深入瞭解;由於胡官施政經驗不足,並只得低票,所以巿民寧願棄車居帥。

    自清拆皇后碼頭一事對林鄭已經覺得不妥,之後有高鐵事件兩位女高官不咬絃的傳聞,再加上近五年見到她更多為求目的不擇手段的做法,我也只好相信薯片。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港係世界縮影,所以啲天機嘢會幾明顯。簡單來講,薯片的優點是規規矩矩,夠信得過!

      刪除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