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租

頤膳房黃咖哩蔬菜紅米飯
星期日我去饒宗頤文化館,試試間新餐廳《頤膳房》。以前間餐廳是社企《銀杏館》經營,但不獲中華文化促進會續租,因為要批給一個餐飲大集團經營。我覺得好明顯是為了加租,也要趕走有份開荒的銀杏館。

 中華文化促進會見利忘義,惹人反感。不過,頤膳房要獨立來評論,他們是做得幾好。裝修格調與銀杏館差不多,最重要的食物質素,也很好。材料新鮮、味度適當,份量也足夠。服務快及有禮。這幾方面都不下於銀杏館。有一點是更優勝,頤膳房提供更多素食菜色,午市套餐至少有四味素。如無記錯,以前銀杏館只有一味。諷刺的是,聽說銀杏館老板是食素,某些分店更是素食店,偏偏饒宗頤文化館那一間就很少素菜。趕走佢某程度上是好事,哈!
銀杏館雜菌燴冬瓜配三色飯

入正題,第一幅相是頤膳房午市套餐 - 黃咖哩蔬菜紅米飯(其實是糙米),$78 包沙律吧,一杯飲品。第二幅相是上年 8月銀杏館午市套餐 - 雜菌燴冬瓜配三色飯,只是 $45,也包沙律吧和飲品(我選了餐湯)。頤膳房也有較便宜的中式午市套餐,六十多元但不包沙律吧。雖然說物價不斷上升,但短短六個月,售價加了超過五成,當中大部份如果不是租金,又會是甚麼?這種食租情況,真令人不想出街食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