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德郵輪碼頭

啟德郵輪碼頭

昨天走去啟德郵輪碼頭一遊。農曆新年期間就想去,但看船期發現星期日好少船,直至 2月19日上午才有兩艘郵輪。一早知郵輪碼頭好清靜、少東西看,所以盡量找多船的日子才去。


郵輪碼頭頂層公園,看到雲頂夢號上半

行近一些,當時已過十二點,郵輪準時起航

雲頂夢號
感覺上同十多年前的獅子星號差不多大小,但查實噸位大一倍

以上三幅相,讀者有無發現我不能再行出一點,因為被厚厚的花槽及鐵馬阻擋。看郵輪是來碼頭的主要目的,但設計上偏偏不想人行近,還要放鐵馬,不美觀之餘也令我想起這裡是甚麼遊行示威區嗎?

相反,另一邊卻有位置可行近圍欄,但這邊沒有郵輪,只有郵艇等船仔。那是甚麼蠢材設計?!

這是下一層的候船室,由於船已開走,絕大部份座位被圍封。這又是甚麼趕客措施?!郵輪碼頭的最大賣點是看郵輪和看海,偏偏不准遊客靠近?

返回上層公園,有個水池仔;另一邊有點草地,還有人在露營

啟德郵輪碼頭可在九龍灣地鐵站乘專線小巴86號前往。論交通都不算很不方便。問題是沒有吸引力,最大賣點敗在愚蠢設計及過於規管的措施,餐廳又沒有特色。個場咁靜,不少是自己造成!總括是值得一去,尤其跑道尾那邊平台花園,即是第一幅相的地方。另外記得看船期,否則更加沒東西看。

留言

  1. 反智的設計和管理,就是令這個碼頭奄奄一息的原因。估計要等到啟德城起好,才會有些起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就算無反智的設計和管理,現在郵輪碼頭像一個荒島,少人去。

      刪除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