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場設計

這是忽發奇想系列的第一篇,說說新奇想法,我不是只有observe!商場和超市很多人去,我並不例外。久而久之總會發現可改善的地方,近月來我有兩點發現,並有解決方案。
  1. 女廁附近應該有那類商店呢?
    既然是女廁,女士多會幫襯,直接去想當然是吸引女士的貨品啦!商場和超市是賺女士錢為主,所以根本已有很多吸引女士的商店,女廁附近無需刻意再放多一些。相反,我認為女廁附近一定要有吸引男士的商店。女廁排長龍是常見現象,從而必有不少男士在廁所外等候女伴出來,他們百無聊賴,唯有低頭看手機。如果附近有一間男士感興趣的商店,男士們必定多留意。
  2. 行超市突然要買不少東西,但沒有購物車。
    超市入口和收銀處有購物車,但不是每次一入超市就取購物車。因為有時只是無聊入超市逛逛,事前並無計劃要買甚麼。一但有很多東西買,要走回入口取購物車,是多麼不便,同時產生不必要的人流,阻礙其他顧客。解決方法很簡單,就是在多些地點放購物車或籃,例如遠離入口的地方。

留言

  1. 觀乎多次唔同商場裝修店舖物轉星移,結論係,女廁附近是甚麽商店也沒所謂,因為兩、三年後一定大執位,而且唔係固定類型,無路可捉。有可能是商場想給顧客新鮮感。

    要把購物車放在非入口地方,工作人員要把收銀處的車拉回入店內穿梭,造成不便;放在門口就沒有這個問題。如果用購物籃,就應該可以放在店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就是指出商場可能想漏了的地方。無論點執,如果女廁附近全是女性商店,陪女士去廁所的男士就繼續百無聊賴。

      把收銀處的車拉回入店內穿梭,會造成不便,但其實不需要放很多在非入口地方。另外,有些購物車是顧客留在非入口地方,把它們拉去那裡所造成的不便是差不多。

      刪除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