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Mon

Philips 170B
用了超過 10年的 monitor,Philips 170B 終於退役了。多個月前出現問題,一開機不久就變黑畫面,但開一陣熱身足夠就無事。估計是光管的 starter 到期。這現象最近急轉直下,可能加上氣溫下降,動輒一小時已上才熱夠身!這樣太長了,是時候買個新的。


Asus VX239H

LCD Monitor已沒有大變化,普普通通不追求4K、遊戲專用1ms反應、觸控等特性,$1000-1200左右就買到24寸。牌子也分別不大,考慮的地方反而是尺寸、底座設計、輸入輸出接口、保養年期、輔件等。心目中有三個牌子:Philips (因為夠耐用)、Asus (個人偏好)、AOC (性價比高)。網上研究了多日也未能決定買那一部,最終打算在腦場繼續研究,怎知行第一間就買了 Asus 的 VX239H。有幾個原因,本來我只想買21.5寸,嫌24寸過大,而23寸仍可接受;底座小巧又美觀;有兩個 HDMI接口;4年上門維修;特價 $1050!

安裝時有點小風波,條電源線竟然是大陸頭!擾攘一輪才發現,個盒另一層還有一條香港頭的電源線,差點出門去舖頭換線。論缺點,顏色只有黑色,但我喜愛銀或白色;沒有掛牆裝置及底座不能完全拆除;在 Win7 設換使用者及轉換 Dos mode 全畫面時,比 170B 慢!頭兩項是小問題,轉換慢真的用過才知道,又或者新 mon 都是這樣。其實這型號至少2013年已有,談不上新,當年要千五、六元。

留言

  1. 恭喜有新 Mon 用,終於可以一嘗 16:9 的滋味。我都係用 Asus 23" Mon。

    你部舊 Philips 170B 有無新 Mon 兩倍價錢咁貴?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