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啦A夢:新‧大雄之日本誕生


今年第二套入戲院看的戲都是卡通片,我好像未試過。另外,這《新‧大雄之日本誕生》是我第一套入戲院看的日本卡通!

這也是第一套後林保全時代的叮噹電影。我這代人總是覺得叫叮噹才有親切感。現在多個角色的名字改了、叮噹把聲又改了,感覺奇怪。《新‧大雄之日本誕生》有個 "新"字,好明顯是重畫1989年舊作,但我已忘記有冇看過舊版。叮噹電影,一貫是用叮噹法寶解決難題,大團圓結果。我不喜歡叮噹電影的地方,是使用太多法寶,而且是好特別、只出一次。電視短篇通常只有一件法寶就產生很多故事,有趣得多。總括來說好看,更估不到滲入了一句有香港政治味道的說話!

完場的歌曲幾好聽,字幕也是公仔好好看,不是黑底白字就算,但戲院大部份觀眾一完就趕住走,沒有聽歌看字幕,太不懂得欣賞。

留言

  1. 我都係喜歡一件法寶衍生的故事(竹蜻蜓除外),不過記憶所及,叮噹電影通常都用上大量法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法寶太好太多,因此難題太易解決,唔好睇!

      刪除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