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Gear 大結局

(相片:TVWeek)

Top Gear 昨晚大結局了!我知道第廿二季其實上年已播完,但我看明珠台就要等到昨晚。Top Gear 定義上第廿二季未大結局因為今年在英國播完第廿三季,但對於絕大部份 Top Gear 迷來說,第廿三季沒有 Jeremy Clarkson, Richard Hammond 和 James May 三位主持,有如另一個電視節目了,還叫 Top Gear?

第廿三季收視率好正常大跌,新主持 Chris Evans 做了一季就辭職;上手實在太成功,任何人接手都難以維持收視,絕對是 mission impossible!我不記得幾時開始看 Top Gear,起碼是2007年第九季或更早。本網誌早期有不少文章都是談論 Top Gear,可謂一同成長。

Top Gear 是汽車節目,故之然吸引車迷觀看,但佢最成功是變成一個娛樂性甚高的節目。我好少看電視看到情不自禁地爆笑 (例如第廿二季的救護車DIY任務),另一神級爆笑電視節目我記得只有 Mr Bean,巧合又是英國貨!除了正經地介紹新車,三位主持經常要進行無聊任務,又互相整蠱,根本是三個大細路。BBC 又好肯花錢製作,令節目有資訊、有娛樂兼目不暇給,主持又有魅力,怎能不成功!

三位主持與原本的 Top Gear 監製 Andy Wilman 上年離開 BBC 後,已另拍新汽車節目 The Grand Tour,Amazon 發行。相信最快要出年才有機會在免費電視收看。

Top Gear,一個時代的結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