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鄉里

最近我受邀請去警察體育遊樂會的警薈軒(The House of Chivalry)吃西餐。警薈軒感覺上似高檔。宴會預訂表連菜譜,幾細心。不過,稍為有腦的人,應該能發現此菜譜是多麼不專業,有失高檔形象。讀者請細心看看菜譜,想一想有甚麼問題,才繼續看下一段。

警薈軒

如果仍未發現有甚麼問題,想想從素食者的觀點,會有甚麼感受?

開故喇!Main Course 有一選擇是素食,照顧到素食者,很好。不過,Salad 有蝦有雞叫素食者怎樣食?Dessert 的芝士餅,叫不吃奶的素食者怎樣食?結果是揀走蝦(我不見有雞)給其他人食,但這樣做其實意義不大,因為無論我吃不吃,都是殺了那麼多蝦!其實預訂時我有同負責的朋友要求走蝦走雞走蛋芝士等動物食品,但最終間餐廳做不到。哪有甚麼高檔可言,跟一般賣幾十元一個 set lunch 的港式西餐廳有甚麼分別?另外,待應叫那牛肝菌野菌意大利飯為齋。其實有洋蔥,那就不可叫齋。菜譜寫素是正確。幸好我不是齋食者,否則連洋蔥也要挑走了!最後的芝士餅我又比了其他人食。食物質素是好,也煮得美味,但那不專業的菜譜認真笑死人。

素食近幾年很流行,很多人即使未能每餐食素,都會久不久食一兩餐;電視、電台、報紙都經常有報導素食的資訊。見微知著,由此可知政府是那麼離地、脫節、大鄉里!我們還能期望這個政府會管理得好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