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力覺醒


今早我看了 Star Wars Episode VII: The Force Awakens (星球大戰:原力覺醒),荃灣百老匯 Real 3D:$80。我去戲院看星戰,好大情度是慣性收視驅使。前傳三集我也是入戲院看,並覺得好好看,所以今次第七集就照去。我都知道今集是很不同。

首先,前六集的靈魂製作人 George Lucas 不再擔大旗。今集導演 J.J. Abrams 雖然享負盛名,但他的作品我只看過1998年的 Armageddon,所以很不熟悉,恐怕他的風格會不合我口味。第二,故事的靈魂角色 Master Yoda 和黑武士已死去。其實第六集是很大團圓結局,故事再發展是難有突破,甚至有無事找事做之嫌。因此,我對今集期望不高。

請放心,我不喜歡講劇情,因為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我甚至連宣傳片也盡量不看,盡量保留在戲院時有驚喜。以下的宣傳片真的要讚,實在拍得十分有氣氛,而且很少劇透!其他宣傳片我不建議看。
今集相當刺激緊湊、無冷場,娛樂性甚高。少用電腦特技,人物、背景、橋段及氣氛都有第四至六集的感覺。不過,我就是嫌節奏太快、劇情太多,有點走馬看花感覺,不及前作般總有些經典難忘的場面。另外,有一場打鬥是幾難說服我。最後,好像沒有甚麼特別配樂!以前有經典的主題音樂Imperial March,及前傳的 Duel of The Fates

總括來說,如果當《原力覺醒》是一套獨立的電影來評論,是好看的。不過,以整個星戰電影系列來說,我絕不覺得比前作好。

留言

  1. 456經典, 123 作為fans 收貨到極, 期待幾十年嘅三大角色終於回歸, 都感動架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感動嘅,我鍾意福伯。今集嘅問題簡單來說是欠特色、食老本。

      刪除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