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山寺

星期日我帶父母參觀大埔慈山寺。由於慈山寺限制遊人數目,訪客要預約。今次我剛剛一個月前上網,記得當日上午八時開放預約,我帶著搶購手機的心態去搶,好快下午已全日(11月8日)約滿。星期六日特別搶手,真的要搶。
慈山寺


雖然好快約滿,現場遊人不多,不是多人失約,就是人數限額根本很低

旁邊是兩位四大天王,但中間這位佛或菩薩我反而不知是誰

韋馱
背後這位我知道是護法韋馱,好有超級撒亞人的感覺,哈

鼓樓,另一邊有一鐘樓但我忘記影相

星期日下午仍那麼少人,工人們可以洗地也不怕騷擾遊人

左邊是大雄寶殿

三寶佛
大雄寶殿內的三寶佛,殿內還有十八羅漢,但不准拍攝

殿後壁畫

Z3 Compact 手機全景照



抄經真的未見過,但聽聞大約"罰抄"一小時,我們沒有咁得閒;
其實抄經的目的就是讓人專注做一件事,從而靜心

地標觀音像

這裡以貢水代表上香,用木碗盛水

在觀音像前的圓缸倒水


我對人流管制十分滿意,寺院是清靜的地方,少遊人才有遊覽寺院的感覺。慈山寺的建築相當高質素,設計不俗套,環境幽美。不過,正正這些地方交通不便,如果帶長者去,建議乘的士。當日雖然遊人少,但並不寧靜,不是人聲,而是無人機和小型飛機聲!

留言

  1. 一般四大天王中間的佛像是彌勒佛,不過.....咁清瘦的?

    查過,真係未來佛彌勒佛的,善哉善哉!

    「超級撒亞人」--->笑了。XD

    這間寺除了遊客少,連僧侶都少,最好就沒有那些「唔係善男信女的」僧人。

    我都好想去,可惜拿入場券的時間要返工,真是無法可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未來佛彌勒佛,可能未來先至肥呢!韋馱似超級撒亞人,我現場不覺,係睇相時才聯想到。戰士造型,成身金火,真係似。

      僧侶極少,甚至好像不想見人。寺內還有間地藏菩薩室,當時有幾位僧侶念經,我在室外離遠影相也被工作人員勸止。

      你總有放假的時候吧,網上預約,如果選擇星期二至五去參觀,應該好易約。

      刪除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