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機主義

我幾星期無寫網誌,因為掛住玩新電話 Xperia Z3 Compact。那是我買的第一部智能電話,但說到用呢就是第二部了。第一部是有點捱義氣下,接收父親用了不久就嫌畫面細的 HTC Wildfire S。其實 Wildfire S 也不錯,細細部攜帶方便、造工好、外型優美有格調,但實在太舊了。配備慘不忍睹,運行最新的 Whatsapp 時,久不久 status bar 就撞到要 force close,ROM容量細。開關制也損耗不少,要大力按才有反應。如此艱難的環境,我也用了將近兩年半,因為太少合適的新機!

 細機攜帶方便。現在的手機絕大部份 5寸以上,就算是 4.7寸也造得很大部,難以放入前褲袋而不阻礙行路。女士用還好,因為大大部手機也可放在手袋。其實就算大到 6寸的手機,總不及電腦芒大。出街要看留言就無辦法,但其他例如看網頁,為什麼要屈就在小小的螢幕呢?在電腦看好得多。現時的行貨新型號手機,細機選擇十分少。最出名是4寸的iPhone5系列,但我用開 Android不想轉,加上價格甚高,很不化算。Windows Phone都有細機,但同樣有轉平台的問題,加上Apps選擇少,雖然價錢便宜也不考慮。Android機,經過多月來的觀察,只有一部細機:上年9月發表的 Sony Xperia Z3 Compact。

Z3C 螢幕 4.6寸,加上造工袖珍,長度只有127mm。2G RAM,16G ROM,相機屬頂級,玻璃面機殼加上防水軟膠邊。我在細舖買 $2980。除了機細,我選手機本來還有一主要要求,是電池可拆除。Z3C用內置電,實在無得選擇了,如果堅持等可拆電的行貨手機,不知等到何時。Z3C 有四隻顏色,白、黑、紅、綠。白色最美及特別,我不愛黑色,而紅和綠色只在背面,前面都是黑色。

我希望這部 Z3C 耐用啦,上一部日本手機 Panasonic GD68用了十年,雖然我知道現今的手機並不預期用很多年。
當然少不了跟老大哥 Palm Vx 合照啦!我知那不是電話...

留言

  1. 看完你部新手機的spec,比同價的三叔優勝,影相方面等如一部二千多的相機,真是很不錯。其實買中階機真係夠晒用。

    舊機會唔會改做另一種用途如收音機之類?

    細芒的壞處係好易輸入錯字,你有無呢個問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舊機可能成為返大陸專用機,及裝吓大陸apps例如Wechat(如果裝到)。

      細芒係較容易輸入錯字,但我多數用手寫輸入,所以無乜影響。

      刪除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