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客劍心真人版

我一直都有看舊電影,但再沒有每一套都寫感想。浪客劍心真人版電影,第一篇我上年看了,最近才看第二篇《京都大火篇》和第三篇《傳說落幕篇》。我一向是看荷里活電影多,看這三部日本電影,都是因為以前看了不少浪客劍心動畫,是懷舊心理驅使。

這真人版電影,其實與動畫版有幾多出入,但因為好多動畫版的情節甚至人物我也淡忘了,所以反而是好處,少了有否跟原著的包袱,更專心看電影。後來我讀其他人寫的影評,才醒起那裡不跟原著。三篇裡以第一篇最好看,最少犯駁;第二和第三篇要講的實在太多,根本不夠時間去演繹,好有走馬看花、趕完場的感覺。雖然有些瑕疵,以美感、配樂、畫面氣勢及能否滿足到懷舊心理來說,我絕對滿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