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遊昂坪

上年暑假遊過昂坪,今天又去,為了看看新落成的萬佛寶殿。星期日真不是香港人去旅遊景點的時候,雖然不是甚麼大時大節,遊人仍很多。我們排了一小時隊購票才搭到纜車。


纜車排得很密

上年不太留意的許願樹

寶蓮寺

幾層高的萬佛寶殿

萬佛殿內部

暫時未完全對外開放,我們入不到去

齋堂三人套餐,四餸一湯及白飯,已加價到 $88一位


今天很多人落山排隊搭纜車也要等超過一小時...

留言

  1. 幾星期前我也有去過寶蓮寺,當時新殿有特別事件沒有開放。山長水遠去到無得入,真氣人。

    新殿外觀最無謂的是那兩條不鏽鋼旗杆,前面根本完全被舊大雄寶殿遮住。

    大佛的銅錄愈生愈嚴重,過多幾十年好可能會同紐約自由神像同一隻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去的星期日剛剛前一日寶蓮寺搞覺光法師圓寂法事及火化,所以星期日萬佛殿仍未完全執拾對外開放。那天好像無樣好,唯有天氣可算一流,很適合影相。

      新殿令我聯想到半島酒店新翼,在舊翼後緊貼起高樓。兩條不鏽鋼旗杆真的無謂,明顯是為了掛中共國旗。

      刪除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