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豆

最近我第一次吃納豆(或者以前去日本旅行唔知係乜食過就不記得了)。納豆是日本的傳統食物,那不是一種豆的名稱,而是日本一種發酵過的豆的叫法,通常用黃豆。納豆似乎是素食,但市場上出售的納豆,絕大部份都含有魚類提取物。很難得,在一田見到一款沒有動物成份。
每盒納豆也有一包醬油


應該無動物成份,如有請指出

打開包裝紙,就嗅到一陣咖啡味!

用筷子攪伴很多次後,會出現很多像萬能膠的絲,最後加入醬油再攪幾吓就食得

有人說納豆又臭又難食,以這包九州元氣納豆來說,我覺得不但唔臭(咖啡味),味道亦不難吃,但亦不算好吃,有少少苦澀味。簡單來說,感覺怪怪的,可以一試。


(2022-1-22 更新)
多年後我又再食納豆,上面那款好似唔見多年。最近好彩發現另一款相信都係沒有動物成份:Hamanasu的北海道產小粒納豆。Aeon有售。


(2023-4-23 更新)
除了以上北海道產小粒納豆,以下兩款也是我近一年的推介,當然成份都好似不含動物。

(2023-12-2 更新)

難得寫明 Vegan 納豆,Aeon 限時特價 $30三包,好抵。不過好奇怪封面寫北海道產大豆100%,個底就寫SOYBEAN (Non-GMO, U.S.A.)?!

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