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Game

今天我無意中見人介紹兩隻電腦遊戲《Star Citizen》和《Elite: Dangerous》。我無打機多年,但也精神為之一振,因為我是忠實的電腦遊戲擁護者;在手機和平板愈來愈多人用,傳統個人電腦(尤其是桌面式)愈來愈少人用的世代,竟然有人雄心壯志製作星際模擬遊戲。星際模擬遊戲是大製作,例如《Elite: Dangerous》把整個銀河系的星也模擬。這級數的大製作,本應是大型遊戲開發商例如 Electronics Arts、Activision等去做,但他們利字當頭,不敢押注落純電腦平台遊戲 (這類專業級遊戲需要極高運算能力的機器,不容易在手機、平板甚至家用遊戲機運行)。這兩款遊戲都是靠群眾集資,與及一邊賣一邊開發去續步製作。

Star Citizen - 片段一開始盡顯對電腦遊戲的歌頌


Elite: Dangerous

留言

  1. 桌上電腦回歸為小眾玩意,才是未來 PC programmer 的出路。

    又或者,未來4K 電視大行其道時,或許是 PC game (駁電視玩) 另一條血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寫開 PC game 的 programmer 應該唔難轉寫其他平台的 program。

      4K 電視,Playstation、Xbox 等將來一定也可出 4K。PC 最大優勢係可以出幾個mon,現在有些狂熱賽車 game 迷已經用三個 mon 來玩!

      刪除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