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近幾年我愈來愈感受到時間就是金錢,因為時間愈來愈不夠用。我回想十多年前每天放工後至少打一兩小時機,現在覺得是(時間上)非常奢侈的生活。工作、睡覺、準備食物和吃、觀看和收聽喜歡的東西、運動及其他一切生活瑣事,都在爭奪每天有限的時間,總有些事情要作一定的犧牲。

Inception - Time , Dream is Collapsing

其他人是如何呢?不少人都好忙,時間不夠用。我發現大部份人犧牲睡眠來換時間,但我就絕對不可以這樣做。睡眠不足,另一天就大鑊啦,成個人會混混諤諤,做事效率低又易出錯,賺了時間得不償失。

我家附近有港鐵特惠站,現在都好少使用,因為為了慳兩蚊,一來一回所花的時間,其實可以做更重要的事。買東西也減少左格價右格價,因為格價所花的時間也是成本。時間就是金錢,聽上來頗市儈,好像金錢是一切的標準。事實上不少事情都比金錢重要,例如知識、人際關係、身體健康等。我真有想過做少一點工作,就有多一點時間做其他事。我們花時間搵錢,同時也花錢買時間,真矛盾。

我喜愛寫網誌,但已經做不到每週一篇。我寫這篇文章其實花了我不少時間,但寫完感到愉快啊!



留言

  1. 我也覺得時間很不夠用,除了多東西兼顧外(如智能手機突然不能快叉電,要搞一大輪 reload ROM) 外,也有些客觀原因,例如巴士班次疏了,路面塞車,等買東西的人龍長了(因少舖頭選擇) 等,令做一些琑事的效率大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你也有用智能手機。
      我比你好,我好少搭車買嘢,但時間仍不夠用! :D

      刪除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