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風

近幾年南韓的知名度、經濟、文化等等在國際上成績驕人(北韓也不差,至少在知名度上,哈);相反日本國力江河日下,南韓好像已超日趕美(例如手機方面足以與蘋果角力)。最近南韓「世越號」沉船事故,好像給世人當頭棒喝,南韓是否名不副實,只是被超卓的外表功夫騙了?諷刺地她們的整容技術也是世界知名!



我工作上要看世界多國的網頁。從網頁的設計、風格等,見微知著,多少反映一個民族的性格和實力。我一直感到疑惑,南韓的網頁,給我的感覺正正不像是真的超日趕美!今次「世越號」沉船事故,可謂一個實證。南韓的網頁,雖然外表美觀,但好流行彈窗、多廣告,不少廣告還走動,使用感覺並不美好。其他國家也有流行類似的庸俗風格,哪是甚麼國家呢?印度和強國。南韓表面上超日趕美,但她的網頁風格卻是印度和強國之流,這個落差並不小。

準確一點說,南韓的網頁風格還是比印度和強國好,但絕對未達到美、日等一線已發展國家的水平。我覺得香港和台灣的網頁也比南韓的優雅。見微知著,這或者代表南韓的軟實力,實際上只好過印度和強國。我們會覺得去日本旅遊很安心(311幅射災難另計),買日本產品雖然貴但覺得值得。我相信不少人也以同樣心情看待南韓,事實又如何?自己想想研究下吧!


留言

  1. 超英趕美, 果時我地用黎形容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記得咗,同B4有關?
      另外,我記得好多年前你話韓劇唔好睇,今日的韓劇有冇令你改觀?

      刪除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