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付費

我喜愛古靈精怪話題,多年來都有收聽收看這類節目。這類小眾節目,除了以前商台的《摩星嶺4號》重播要收費,一直以來都是免費任聽任看。Leedeeradio 《山城搜奇》是其中一個我最早收聽的節目,那節目主持卓飛後來在源網台創作《MJ13》,現在自立門戶,自己開網站繼續做《MJ13》。《MJ13》最新一季不再免費了,雖然直播仍是免費,重播要收費 $65 三個月。

多年來習慣了免費,我一時之間感到十五十六,加上免費時不是每集都有收聽,想想是否值得呢。最後我付費了。首先 $65 其實不是很多錢,每星期一集,三個月總共十二集,即是大約 $5 一集。加上以前免費收聽了不知幾多集,這樣想就不是多錢了。節目本身也很有份量,部份有不少猛料。節目在晚上十時至十二時播出,不很晚睡的我,如果堅持免費聽直播,沖完涼就起碼十二點半才可睡覺,太夜了。另外,他是愛護動物的素食者,收入又不多,好應該支持。我兩個月前付費,到期會繼續付。

網台由免費到付費,令我想起十多年前的打機日子。當年翻版橫行,雖然買翻版都要錢,但比較正版便宜得多。是否買正版我也曾感到十五十六。便宜得來的東西是否更好呢?我發現後來買正版遊戲時的感覺更好,會更珍惜,更認真去玩。現在付費聽網台也有類似情況,我會更用心去聽,同時節目主持人也更落力做節目,可謂大家都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