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澳

星期日我走去郊外,跟一班佛教友(我不是任何教的教徒,雖然我聽過不少佛家學說,心經也懂得背)去大埔蓮澳吃農家素食午餐。我們一早去到大埔,在大埔街市吃早餐。我叫了一碗素艇仔粥和一碟粟米腸粉,$18加 $13合共 $31。素艇仔粥有花生、粟米、菇、生菜絲等。吃完早餐,大部份團友就在街市買些動物,有田雞和鯽魚。我們乘的士去蓮澳一農家,先在附近的山溪放生動物,然後參觀農地。
團友在農地摘了些菜供午餐煮食。主人家農夫阿姨在準備午餐 


這個棚是進餐的地方,很有氣勢嗎?

在米田共味下開飯喇!(其實無飯食) 淺淺的盤菜,有腐皮包薑絲、枝竹、雲耳、白蘿蔔和豆腐卜

炸物,有炸蕃薯、炸讓矮瓜、炸泰國豆腐,另外還有炸春卷在另一碟

就地摘的菜變了配角

竹蔗紅蘿蔔馬碲湯

午餐後,農夫阿姨請我們飲洛神花茶,還有自製的薑絲小食

再參觀一下農地後,我們前往林村

我們行山路,穿越一茂密森林

田寮下附近的農地

吃過林村豆腐花 ($10),全天行程完畢!

留言

  1. 即摘即食的菜,滾湯和洛神花茶,想起都流口水。

    從主人家農夫阿姨戴的草帽來看,她是越南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即摘的菜,雖然團友摘得比較老,但食落比預期中少渣,似乎新鮮真的很重要。洛神花茶味道酸酸地,不是我杯茶。
      非也,她是鄭氏原居民。

      刪除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