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7月初電視機壞了,有聲冇畫,那是用了十多年的 Sony 29 寸 CRT機。多年來只修理過一次,修理接收器,相當耐用。電視機以前是不可或缺,但在沒有電視的十多天裡,我不覺得有甚麼大缺失。今時今日我對電腦多過對電視,電視真是可有可無。



最後我們買了樂聲牌 Viera 42 寸 TH-L42E6H,百老匯賣 $6980。我們最初考慮 Sony Bravia 42 寸 KDL-42W650A,但最終被樂聲牌的五年保養打動 (Sony 只提供兩年保養)。我們暫時很滿意,樂聲牌 Viera 色彩自然,薄邊框、銀與透明膠設計感覺優雅。電視可以上網,看 YouTube 一流!

這部電視並不完美,畫面有一暗點,右上角有一點死了綠色光。另外,相隔十多年的新型電視不是完全比舊的 Sony CRT 機優勝。模擬電台我覺得 CRT 好看一些、轉台舊機快很多、舊機又有畫中畫。

(2013-11-23 更新)
四個多月後電視狀態良好,不過無畫中畫確實有點不便。畫中畫的作用是當賣廣告時我不想看廣告,轉去其他台看一看,但又恐怕原來看的節目賣完廣告都不知畫中畫就可以一邊看另一個台,一邊留意是否賣完廣告


舊blog留言:
巴別2世 - 羨慕! 超羨慕!!
*目前小弟已經不能夠如此消費. 告訴你, 前年用了十多年的舊電視機壞了, 換了一台15吋的雜牌LCD電視機, 8百元有找. 即要求降到只求能看.
*我自己房間的一台內置VHS的小型電視, 也用了十多年. 3個月之前它已經壞了tuner, 仍然可以連上碟機看影碟(不能夠接收電視節目). 我也有點覺得不換機也無妨. 假如換機, 也會買那種8百元有找的雜牌機.
  • River - 嘩!以為你唔再上Yahoo blog。其實你唔一定要買電視,既然你可以接受20寸以下的電視,可能買個電腦mon加tuner更好用抵用。我不很熟行,聽講現在的 tuner (又叫 TV box...) 還可以上網等等。那個 TV box 又可以連上你部壞了的小型電視。
  • 我家裡不大, 電機離眼睛不太遠, 20吋以下是okay的.^^
    *我更不熟行. 其實我房間裡只是不能接收的那台電視, 我暫時不打算換.
    *我試過上網找有沒有可以看電視的網站, 似乎是沒有的(只能看到某些中國頻度).
    *我近乎2年沒有上YBlog了. 曾經在Facebook活躍到自覺有點FB強逼症, 近來我又強逼自己不要太多上FB.^^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