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外有人

我早前在素食 BBQ 遇到一個勁人,令我想起 "天外有天,人外有人"!
(來源:人民網)

我注重健康,相信在不少人眼中甚至是怪人,雖然他們沒有說出口。我覺得好笑的是,他們只是見識少,我那麼普通的所謂健康生活已令他們大驚小怪。

素食不用多說,有人會說食得咁健康?其實素食不容易好得健康,想吃得健康,吃肉比吃素容易,只是大部份人健康知識貧乏,加上沉迷口腹之慾,所以吃肉吃到一團糟。再者,健康不是我吃素的主因。有人會說咁後生就食素?他們肯定未見識過有些人因為父母吃素,未出世在母親肚裡已經吃素,唯一不是吃素的時候相信只有吃人奶時。

我盡量十二點前上床,又有人大驚說咁健康?十二點其實很夜,因為已經是第二天了。畢竟很多人晚睡,多人做的行為漸漸視為正常,正常又往往混淆為正確。晚睡確實普遍,我見不少素食者都晚睡。其實我十二點前上床都算是晚睡,還要我是盡量而已,最低的標準應該是十一點半前入睡(不只是上床)才不算晚。

說了那麼多,我要說說那位勁人。首先,他雖然有去 BBQ,但沒有燒沒有吃,因為 BBQ 太不健康了。這點我很了解,如非貪得意素食 BBQ,我不會參加。我想他肯來一齊吸燒烤的毒煙幾小時已經是很大犧牲了!當日是晚上 BBQ,他不吃燒烤那吃甚麼?他帶了香蕉,但六點前就吃了。其實他有時是不吃晚餐,他的做法是把三餐的食量在早午兩餐吃,活動較多的日子才會五、六點吃多一餐:生果。健康的吃法是晚餐吃得少,早午餐吃得多吃得好;不過又是多人做視為正確,大部份人正正相反,早餐吃得少吃得求其甚至不吃,晚餐吃得多吃得豐富吃到過飽,甚至吃宵夜。勁人晚餐吃得少甚至不吃,當然不會晚睡,他是八點半至九點睡,早上四點幾五點起床。有一重點我未講,不知道他真的很年青、生得後生還是長期真正健康飲食生活的成果,外表上他肯定比我年青。

我很想知那些覺得我怪的人又怎樣看這位勁人?可能會說:你呃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