鬧鐘

我很少用鬧鐘起床,但今年冬天日日用,因為房間比以前黑暗,恐怕清早的天然光不足以弄醒我。不過呢,我未曾聽過鬧鐘聲,因為每天都早過鬧鐘響就自然醒了。既然我可以準時自然醒,昨晚我就索性沒有按鬧鐘,結果今早竟然遲醒了!

真有趣,我想晚上按鬧鐘的行為,其實也按了心理或身體上的鬧鐘,所以我就準時自然醒。
相反我晚上沒有按鬧鐘,原來也等如沒有按心理或身體上的鬧鐘,所以我就遲醒了。

忽發奇想,如果我用一個壞鬧鐘,是否也有相同效果呢?當然我要不知道個鬧鐘壞了,仍相信鬧鐘是正常。

再進一步,我只要相信晚上按了鬧鐘,設定某個時間,我就會準時自然醒,甚麼真鬧鐘壞鬧鐘也不需要了!



舊blog留言:
jess - 我天天自然醒都係差不多時間,習慣左!
  • River - 我都多數在差不多時間自然醒,但間中會唔知醒,所以有需要時會用鬧鐘。現在發現有心理、生理鬧鐘這回事,很有趣!這幾晚睡前我就想像按鬧鐘的情景和幾多點的畫面,暫時每朝都在那鐘數前自然醒。
阿德 - 吃了藥或喝了酒,「自然醒」的機制或會失效。
  • River - 應該係。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