蟑螂

今年有一頗奇異難解的事。
大約六月打風期間有一蟑螂走入我家睡房。我想起一位人兄與蟑螂螞蟻溝通的經驗,也嘗試叫蟑螂離開。多月以來,無論我好言相勸或嚴厲斥罵,甚至拍檯拍櫈作勢擊殺,牠只是躲去另一處,沒有離開我家。結果十月時我見牠反肚在地上的屍體,死也不離開 。牠可能是餓死,因為屋內沒有食物。



舊blog留言:
小鄧子 - 昆虫大都短命,生產使命完成就往生.
  • River - 牠多數是誤入歧途,我居所沒有食物,又(應該)沒有其他小強作伴(不能生產),又不聽我勸離開,不是餓死就是給鹽蛇收拾!
阿德 - 看來牠留戀你居處,很有可能留下子孫定居了。
  • River - 十月到現在都未見過小強,而且最近有鹽蛇睇場,就算有子(很難有孫吧)都會給鹽蛇收拾!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