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土


釣魚台、南海島嶼帶來領土糾紛,各方都說是固有領土。

我的另類觀點又來,其實人類憑甚麼擁有某地方?土地、海洋就是屬於土地、海洋自己,與其說擁有權,都是生活於那土地、海洋的動植物。千里迢迢之地,人類只可說是那地方的管理員,愛護那地方。即是說,誰是真的愛護某地方,就擁有那地方的管理權。如果誰一心在某地方濫捕濫採、塗炭生靈,就如盜賊惡魔,絕對配不上擁有管理權。

(2012-08-25 更新)
哈哈!周兆祥也是同樣思維。


舊blog留言:
巴別2世 - 在美華人自發遊行抗議 日"搶奪"釣魚島
~~~~~~~~~~~~~~~~~~~~~~~~~~~~~~~~~~~ 
他們可不傻,這些愛(中)國華人身在美國,可以享受美國的自由民主,同時可以向中國表忠以期得到好處。深層的心理方面原因是,華人在面對白種人時深感自卑,沒有信心靠自身的能力獲得別人的尊重,於是轉而抓住“強大的中國”這根救命稻草,以此尋找心理平衡。再有就是文化上,這些華人從未真正認同美國文化,內裏還是中國醬缸文化染出來的,支性未除。
其實,最傻逼的是香港那幫"保釣"分子。自己的自由與權利正在被中國一步步剝奪,生活越來越艱難,民主越來越渺茫,現在竟然去保衛幾塊礁石!“愛國”是狗繩,綁住這些香港的"愛國"民主派,掌握在中央手裏,需要時扒拉幾下,那些傻逼立刻向前撲。由於外交原因,中國政府不允許國民出海"保釣",但臺灣人和香港人則沒有問題,所以中國一直是暗中支持的,一來可以製造國際輿論和向日本施加壓力,二來可以加強"中華一統"意識和轉移內部壓力。...
...那些鬼話: “爭什麼民主,說什麼民生,現在是"國家"領土問題,是民族大義,作為"中華民族"的一員你怎能不出一分力?!”愛"國"啊,"保衛"領土啊,一想到那幫住劏房領綜援的"保釣"分子那副大義凜然的樣子,我只能歎氣。
問題的最終,就事論事,釣魚島(尖閣諸島)確確實實是日本領土啊,從歷史和現實都是啊,稍微有良知的人都應該睜開眼睛看看中國之外的說法,承認事實對中國人來說是不可能做到的嗎?』
  • River - 很詳細!我都是那種思想,無論那國那人首先霸佔,千里迢迢的無人地是不屬於任何國或人。
  •   巴別2世 - 多謝. 其實從一開始(20多年前)我就不相信國共兩黨(兩個中國黨)的說法. 我尤其對中國(國or共)對日本的一切指控都存疑或不相信(不單止是釣島), 所以才注意其他資料.
巴別2世 - 又有詭辯說: 「雖然釣魚島以前是無人島,雖然是日本人最早在釣魚島居​住和有效管理至今,雖然中國人沒在上面住過,雖然中國政​府嚴禁國民登上釣魚島,雖然... 都不要緊,釣魚島還是屬於中國的,因為據說古代中國人給​那塊無人礁石起了個名字。...」
*************************************************************************************
全世界很多國家都開始顫抖了,​誰知道中國古書上有沒有他們的名字呢,中國人的“自古以​來”太可怕了。

巴別2世 - 1、1609年,日本薩摩藩入侵琉球,琉球被島津家(薩摩藩藩主的家族)控制​,一直到幕府末期。明治維新後廢藩置縣,琉球在1871​年被編入鹿兒島縣。1879年,琉球被編​為沖繩縣。自此,日本完全合併琉球。這個時候,日清戰爭(甲午戰爭)還沒​開始,日本不是甲午(1894)之後採取得琉球的。
.
2、二戰之後,日本被美國佔領,日本簽署聯合國協議,放​棄一系列在戰爭中佔領的土地(及後另再放棄戰前半世紀已經取得的台灣)。但是,日本從來沒有宣稱放​棄千島群島(北方四島)、琉球群島等原日本固有領土。北​方四島是被蘇聯強行佔領,沒有辦法。琉球群島由美國託管,...
...注意​,臺灣、澎湖是因中國(清國)在1895年割讓而取得,日本對它們明確放棄,但琉球及​釣魚島群島原屬日本,所以由​美國託管,處理上是區別對待的。琉球(沖繩)成為美國太​平洋艦隊駐地,釣魚島(尖閣諸島)成為美軍靶場。
3、二戰之後,琉球(沖繩)人不斷發起回歸日本運動,1​970年發生胡差暴動。1971年,美日簽訂《歸還沖繩​協定》,把沖繩(包括尖閣諸島)交還日本。
~~~~~~~~~~~~~~~~~~~~~ 
無論是歷史還是現實,釣魚島(尖閣諸島)都不屬於中國。​釣魚島是琉球附近的無人島嶼,“自古以來”就是琉球人打​漁歇息的地方。由於只是幾塊礁石,沒有淡水,所以一直沒有​人定居。1879年沖繩縣成立,1891年1月,沖繩縣​正式將釣魚島編入管理,釣魚島上開始有人定居和開發。《​馬關條約》在1895年4月17日簽訂,臺灣和澎湖在這​個時候割讓。重申一遍,日本對琉球和釣魚島的取得,不是​由於馬關條約,而是在。此。之。前。

阿德 - 人類(或人類的 subset 國家) 憑甚麼擁有某地方?就係憑「武力」!森林法則嘛。國家的力量,由有幾多個國民擁護這個政權定強弱。獲得土地而得來的資源,「自然」會落入國家機器中某些人手上,平民絕不會享用到,所以沒民主的地方,平民講愛國主義要維護國家領土,簡直是儍瓜行為。
  • River - 所以憑「武力」、森林法則為基礎的人類社會,其實跟動物的水平沒有甚麼大分別。極少數人騎刧國家,用愛國主義去坤人民,令人民以為在維護國家利益實際上是維護極少數人的利益。這現象放諸各國皆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