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院看戲

這篇或者可以在上篇《復仇者聯盟順便發表,不過內容是包括所有電影,都是獨立一篇較好。本篇是分享一下個人去戲院看戲的經驗。我不是戲迷,一年內好少入戲院多過兩次,近年看戲多是隨緣 (有人請);真的好有心去戲院看的戲,近年只有《阿凡達》和《2012》。

我覺得花幾十元甚至過百元去看電影不是少數目,因為免費娛樂多的是,所以我希望每次入戲院看戲都是物有所值。首先,除非為了先睹為快,我認為入戲院看的戲一定要有不少官能刺激、令人回味的震撼場面;如果是看文藝片,純粹為了看演技、劇情,在戲院大銀幕與在電視、電腦螢幕看有甚麼分別?

第二,有看過我以前的影評都知我很反對看預告片,我不會看戲前看預告片,因為恐怕預告片會透露故事重要情節。有看預告片的人,有時他們會說,戲中的精彩場面已經在預告片看過了,所以在戲院觀看時已沒有甚麼好看。預告片我是看完戲後,想回味一下戲中情節時才找來看。

另外,最近我認為立體技術其實不適合動作片,因為動作片的畫面往往轉變快,電光火石間觀眾根本反應不及去欣賞立體效果。搞笑點說,《桃姐》這類靜態片才適合用立體技術拍攝。因此,《復仇者聯盟》一開始我就決定看2D版。


舊blog留言:
Kingmanyi - 我都係2D....3D....Outdate 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