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有些不妙

在《終於2012》網誌,網友阿德回應今年立春後五黃飛到東南,東南方可能有疫病橫行(五黃是風水術語,在九宮飛星學說代表疾病)阿德的回應確實撩起我舖癮,當時我推算今年108日至116日可能有震驚世界的大事發生在東南方,理由如下。

今年五黃在東南方,太歲 "" 也在東南方,令我想起 2011年也是五黃和太歲 "" 在同一方向,東方。說到方向,一定有個中心點作根據才有意思,而世界大事,必然以最大尺度開始思考。風水是沿於中國的技術,所以用中國為中心點是很合理,但中國幅員廣大,那裡是中心點呢?我看過一本風水書,好像是中州派的;書中指出中心點是洛陽,但沒有解釋為何是洛陽。

2011年的大事,311日本大地震海嘯核災相信大部份人都認同是 2011年數一數二的大事。這災難是日本的東岸;看看 Google 地圖,福島的位置就在洛陽的東方。不過風水有說 "界水即止"即是風水在某地區的影響力只去到中心點向四面八方延伸的陸地邊緣,見海見河即止,日本與中國隔了一個海,何來有關係? Google 地圖時我即刻明白,在最大尺度時應該以地殼板塊來計算,日本與中國雖然隔了一個海,但屬於同一板塊。地圖顯示日本與中國之間的海床明顯比日本東面的海床淺,代表中國與日本應看作一塊 "大陸"洛陽的最東面就是日本東岸,就是 2011年東方五黃和太歲同方位下最受影響的地區。

年有飛星,月也有飛星,311日本大地震那個月,月星的五黃也在東方,真恰巧!因此,我推算今年 2012108日至116會有特大事件發生,期間年、月五黃與太歲在東南方。洛陽的最東南方,根據地圖是台灣與那霸之間。

近日我再想這件事便發現有點不妥,不是說推算有誤,而是今個 4月更加應數!2011年太歲是卯,恰巧 311日也是卯月;今年 2012太歲是辰,辰月就是 4(44日至54)。辰月飛星在東南方是二黑,與年飛星五黃組成二五交加。二五交加其實比兩個五黃更惡,所以本月才是最大機會有特大事件發生。

會發生甚麼特大事件呢?我不懂計,只可用常理估計。台灣是地震活躍區,地震絕不出奇。
風災也有可能,天文台說今年颱風會較早出現。風水上五黃和二黑是病星,致命怪病橫行也有可能。或者,沒有特大事件發生。總之,結果很快揭曉!

(2012-05-06 更新)
甲辰月(4月4日至5月4日) 已經過去,東南方沒有特大事件發生。根據USGS過去30天只有五至六級地震。



舊blog留言:
Pandora 香傭講法文 - 希望大事not壞事
  • River - 有甚麼突然發生的大事不是壞事,我暫時想不到。
阿德 - (Apr 11, 2012) 是印尼 8.9 級地震?!
  • River - 方向不符,那裡是赤道附近,我認為是南北半球陰陽交換地帶,混亂非常,相信難以用中原的風水去理解。另外,所謂特大事件係要死得人多,即使台灣附近發生9級地震,如果只是死幾十人,都唔算應驗。
阿德 - 很深入的分析!用大陸架來計算「氣乘風則散,界水則止」,可以追溯至幾億年前海水仍未上升至現時海岸線的一刻!甚至有可能推算到大殞石撞向地球的日子。辰者,龍也;龍者,雲也。或許會是大颱風之類災難?磨菇雲?
  • River - 大殞石撞向地球的日子都算到,冇咁勁呀嘛!磨菇雲 is worst case scenario.... 我覺得就算有事都冇日本311咁大鑊,因為台灣附近至洛陽的距離短過日本東岸,那股風水效應斷估也較弱。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