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飯碗餐廳

時序上本篇網誌應該早過《第一腸粉》,原本我都不想寫,但寫完《第一腸粉》後覺得本篇好應該寫。上星期六我與父母去黃大仙,並在那裡搵食。龍翔中心的百好素食本來最就腳兼適合我這個素食人士,但以前買過外賣點心覺得不好吃而且價錢貴,加上我聽過有入內幫襯吃飯的都說味道重,所以我不會入內幫襯。這正是不少素食店的問題,可能不少廚師都不是素食者,他們往往不了解不少素食者是喜愛清淡,反而認為因為素食沒有肉味,所以落調味時更重手,弄巧反拙!

我們最後幫襯一間茶餐廳:《金飯碗餐廳》。父母多數去茶樓,極少幫襯茶餐廳,今次破例主要是所有龍翔中心的茶樓都大排長龍,加上金飯碗有一味 "羅漢齋飯" 兼價錢合理!:)我沒有甚麼期望,茶餐廳提供上百款菜色怎會煮得好,心想又是罐頭羅漢齋。不過 "出乎意料" 事件常伴我左右,枝竹、雲耳、矮瓜、鳳尾菇、蘑菇、菜芯全是新鮮煮成,不像是翻熱罐頭貨色 (經入廚幾十年的母親鑑定)母親叫了肉丸粥,她對食很挑剔,但也讚粥煲得稀杰適中;父親叫了豆腐斑腩飯,豆腐夠淺色。價錢合理,我叫的羅漢齋飯沒有湯沒有飲品(有杯水,真好,我最喜愛飲水)已經是最不抵食,$30豆腐斑腩飯跟湯或飲品只是 $29。份量不少。唯一缺點是有味精,但香港有幾多間餐廳沒有落味精?最重要是有沒有口喝或其他不適反應,沒有,所以這缺點可以不計。

相比《第一腸粉》,在《金飯碗餐廳》不用等位、地方闊落、價錢合理、一樣煮得好吃,所以甚麼車胎人、食家讚好的餐廳,我們更應避之則吉。順帶一提,幾年前去《蘭芳園》就上了一次當。另外,《金飯碗餐廳》在 Openrice 的評價並不好,4 笑臉 9 OK 13 喊臉,如果不是亂寫或有打手刻意寫衰,必定是我們品味另類!


舊blog留言:
阿德 - 試過早餐擋幫襯過呢間,食物 OK,伙記態度非常麻麻,老細睇得下屬幾緊。
  • River - 當日伙記態度普普通通。
Chris - 近排在深水埗食lunch, 茶餐廳味道一般, 但價錢的確抵, 快餐連湯 + 飲品, 只是$30, 最平一間見過$25! 幾年前在灣仔食, 無湯都要呢個價!
  • River - 灣仔是富豪區,深水埗是窮人區。要講抵食,茶樓下午茶特價時段更抵!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