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 2012

明天就是 2012年,對於喜愛古靈精怪話題的人,2012是期待已久的一年!2012年那麼特別是源於古文明瑪雅人的一個日曆。這日曆的其一週期將會在 201212月完結。週期完結有甚麼特別?例如公元 1000年、2000年都可以看成完結,卻沒有甚麼特別。瑪雅曆之所以令人有無限想像,是瑪雅人的精準天文曆法遠高於他們其他方面的科技水平。瑪雅曆很可能是源自其他高度文明,但當時西方文明的天文曆法也不及瑪雅的水平,於是最簡單的答案:源自外星人!一說到外星人就可以無限想像,從而認為瑪雅曆的日子和週期不是單單記錄日子。加上一些中美神話故事關於以前有幾次人類文明滅亡,人們就想到 2012年可能是今次人類文明的終結,再簡化為世界末日一詞。

一聽到世界末日,最直接便想到毀天滅地的天災,這就是兩年前電影《2012》的故事。世界末日一詞很有誤導性,甚麼世界?怎樣形式的末日?我認為出現極大的人類文明轉變都可視作舊世界的末日,毀天滅地的天災只是其一可能。近幾十年興起的“新時代運動”(New Age Movement)以新方法去了解世界的真相,有關 New Age 的資訊往往聯繫到 2012年。天崩地裂的講法故之然有,很多講法是有關意識提升,大轉變。

我的看法又如何?我不是在預測,而是思考如果 2012年真的有大轉變的事件,而程度上又可以壓倒過去五千年(2012年完結的瑪雅曆週期大約五千年,由公元前3113年開始)的大事,有甚麼可能事件合乎資格呢?

可能性排名不分先後:
  1. 天災人禍:各式天災人禍,包括地震、海嘯、火山爆發、太陽風暴、小行星撞地球、地球磁場消失、傳染病、世界大戰等。不過要算得上大事,基本上以死多少人來衡量,我認為最低最低要求是全球人口的百分之一,大約七千萬。
  2. 金錢:金融體系崩潰,金錢再沒有用,人們改為以物、服務來交易。或者出現全球統一貨幣,但先要出現全球統一政府。
  3. 外星人:外星人公開出現,例如各國政府正式承認有跟外星人接觸,甚至天空出現大大小小的飛碟、非地球人類形態的外星人上電視講話等。這是我近年認為除了特大天災人禍,有甚麼事在人類過去五千年歷史裡緊要得過外星人公開出現?不過最近我想到,既然如果外星人早已在地球,天天都可以公開,為什麼偏偏要等到 2012年才公開?我想到他們會是被迫公開,因為地球發生了一些事,他們不能不露面。那麼問題又回到其他可能事件上!

即使沒有幾千年一遇的特大事件,現在已知政治上 2012年是轉變年,中、美、俄等大國都有政府換屆,甚至小小的台灣和香港也如是;中東政局不穩定、北韓也是一個未知數;歐債問題繼續;福島核電廠事故未解決。2012肯定不是平平凡凡的一年。


舊blog留言:
HHuman路人甲 - ....也可能馬雅人唔係外星人..係地球上未來的人...佢地藉由蟲洞效應....由未來返回到過去人類文明的本初...告知地球將來會發生的事....原意是等大家防患未然
  • River - 馬雅人係外星人或未來的人這個可能很細,因為除了曆法,他們其他方面的科技水平都很低。他們的天文曆法知識很可能是其他高度文明的人教佢。
阿德 - 今年立春後五黃飛到東南,就算不是世界末日,香港也有可能疫病橫行。
  • River - 我聽過一個講法,九宮飛星在中國的太極點是洛陽,那麼香港不是東南方,而是南方;東南方是台灣。我無研究玄學好耐,興趣去哂外星人到 :)。不過比你撩起舖癮,留意到今年太歲也在東南。回想辛卯年也是五黃和太歲同宮,在東方,洛陽的最東方去到版塊邊緣(Google Map有得睇)就是日本東岸,真巧合西曆3月的五黃也在東方,發生311大地震。如果這是真的有關係,今年西曆10月五黃飛到東南方,唔知會唔會又有震驚世界的大事呢?
  • 阿德 - 如果香港屬於南方,大亞灣也是。:)
  • River - 最怕以強國的管理質素,不用等2012、乜黃乜煞、九星連珠...都可以出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