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電影 (四)

看了三套舊電影,我又是時候報告一下。

鐵甲奇俠 2 (Iron Man 2)

第二集繼續有精彩戰鬥場面,新點子是有的,但這類動作英雄片難免又是最後打大佬的故事,而且今集忠奸分明,純動作科幻官能刺激。


風雲 II

我未聽過有人讚風雲 II,但我曾經是風雲漫畫迷,小說也看過幾本,加上十多年前看過風雲 I 感覺良好,所以怎麼差也要一看。或者無人讚好令我期望不高,我覺得整體上幾好。有兩場戲拍得不夠氣勢,包括戲初那一幕群雄被捉及風雲大戰絕無神。另外有兩個很重要的鏡頭交待得不清楚,包括絕無神被打敗和最後跳涯一幕。我覺得無人讚好的原因是今集很需要觀眾已看過漫畫,但十多年前的漫畫又有幾多人看過。看風雲 II 就像看真人動畫化的漫畫,而且故事與漫畫很一致,所以我覺得整體上幾好。這跟第一集時完全相反,當時觀眾是無需看過漫畫,反而看過漫畫的我,會因為電影故事跟漫畫很不符而感到不悅。

超時空接觸 (Contact)

名副其實的舊電影,1997年的 Contact是經典科幻電影,一套與外星人相關但見不到外星人的電影!故事很好,前段有少許悶,但都與往後的精彩劇情呼應。片中有一幕使用 Netscape 瀏覽器,令我想當年。


舊blog留言:
巴別2世 - 這3套電影, 我只看過 [Contact], 而且是當年看的. ...感覺跟你的差不多. 另外, 我總是覺得此片應該搞個續集, 以對那些外星人有進一步的描述. p.s. 重看當年看過的舊片和舊劇是會聯想起很多事情的, 例如當年跟誰一起看, 當年交往的朋友, 以至當年自己家裡如何, 工作如何, 甚至香港如何, 世界如何, ... 很多舊事都在腦海裡湧現.
  • River - 是,應該拍續集。想當年,我都會。
Chris - 你講的果三套片, 我只看過Iron Man 2, 感覺都唔錯, 當然我還是比較喜愛SpiderMan 系列 ! 由於我只看過風雲1, 並沒有看過風雲漫畫, 所以風雲2 經已成為我的倉底貨, 暫時未有時間上映!
  • River - 你冇看過風雲漫畫,就無謂浪費時間看風雲2。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