糙米

我知道吃糙米有益健康,但一直以來都很少吃。最近我決心多吃糙米,所以會格下價。早前最抵是華潤超市的真香味泰國糙米兩公斤裝 $28.9,即 $14.45一公斤。本週推介,惠康的御品皇泰國糙米兩公斤裝,買兩包特價 $49.9,即 $12.475一公斤。這價位是我暫時看過最低的,甚至比金鳳白米更低。金鳳白米近排最抵是八公斤裝 $99.9,即 $12.4875一公斤。今年白米零售價上升了,但糙米價好像與上年一樣。我翻查上年11月的舊文「鴨間稻」,當時惠康的御品皇泰國糙米兩公斤裝要$14.75一公斤。

我吃糙米有溝白米,大約五至六份白米溝一份糙米,那就有糙米的粗糙口感,但又不會太難吃。

舊blog留言:
巴別2世 - 糙米溝白米... 找個機會試一下. 
 *我也聽說過糙米有益健康, 可是我至今仍然沒有很注意所吃的米. 多少是因為在家裡自己煮飯的飯餐不算很多. ...可別誤會我時常外食喔! 目前我晚飯平均每週只有2餐在外面吃, 午餐和早餐都在家裡吃. 可是很久之前我家裡的午餐已經改為不吃飯(吃牛油多士, 或者是湯麵/炒麵, 練奶麥皮 + 奶茶). Anyway, 即在家吃自煮飯平均每週只有5餐(晚餐). 
 *另外, 我家裡(我+家母)一直只吃白米. 至於買哪隻米, 很多時會取決於價錢. 我自己就偏向 "雙羊", 喜歡它夠黏. 無論如何, 我家裡煮飯時注水比一般人稍多, 因為我的標準是: "用筷子能夠很容易把飯夾起而夾著的飯不會散開, 不會掉下". 我是 死都唔"耙"飯 的. 吃到碗裡最後一口都只會夾. ... 
 ...不過, 近年我已經絕少用筷子吃飯, 只用 "鐵羹", 可是仍然喜歡比較黏的米飯.    
p.s. 我很不喜歡容量小到不能再小的中式飯碗. 家母用的飯碗(照片中較近的)已經比酒樓的大. 小弟用的飯碗就更大(照片中較遠的, 人家當它是吃湯麵用的). 當然不是要把飯碗都以米飯填滿, 而是留有大量空間放餸.      
 *只不過是兩個人, 我們都堅持用 "公羹" 的. 不過, 出外社交就有時難免要 "入鄉隨俗", 所以我稍為抗拒打邊爐, 尤其盆菜.
  • River - 留意糙米要浸半天水才煮,否則幾硬。 我也是喜愛夾飯吃,但最後一兩口就會"耙"。  哈!我的飯碗跟你的一樣大,也是因為要有大量空間放餸。酒樓的飯碗實在太小了,很容易跌飯跌餸。
一家三口 - 兩包特價 $49.9----唔怪得我買唔到LA!!!!!
  • River - 我第一次去都買唔到。這個價位似乎真的很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