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碟機

家中電腦最近不但壞底板,一部 Maxtor 80G 硬碟機也出事,曾經完全沒有反應。其實那部硬碟機已經有一段日子不很正常,間中會出 I/O error,但 scandisk 又檢查不到有 bad sector,可能硬碟機內的 I/O controller 出事吧。我一直沒有更換它,只是不再用它儲存重要檔案。上週真的出事了,硬碟機完全沒有反應。我把它拆下並吹風扉降溫,它又有反應運作正常了。今次我終於更換它,買了一部 Seagate 500G,只需要 $292 並保養兩年。不用三百元,絕對大破我買硬碟機的紀錄,我翻查 2005 年買的 Maxtor 80G 也要 $459。在通脹的年代,硬碟機仍大幅跌價,比火牛更平!

舊blog留言:
Chris - 買左500G 之後, 會唔會試下重新慢速format 隻80G 來玩玩?
  • River - 如果是 I/O controller 出事,form 唔 format 應該都一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