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電腦

我的第七代電腦壞了!剛剛兩年時間,太快了!上星期一我如常開機,電腦卻毫無反應。CPU、火牛風扇也不轉,但USB有電,心想又是壞火牛,雖然USB有電但可能供電不足以開機,加上那隻 2themax 火牛三年前也壞過,或者又是時候壞。我於是把火牛帶去代理檢查。代理好像沒有認真測試就換了另一隻同型號的火牛給我,那也不錯,總之不是壞就可以。回家一試,電腦一樣毫無反應!

假設代理換給我的火牛運作正常,會否機箱的開關制壞了?我於是拔出開關制連接底板的電線,直接把底板的開關接頭短路,但電腦一樣沒有反應。真的晴天霹靂,莫非是壞底板?!Gigabyte畢竟是與Asus齊名的大廠,那底板又不是低檔型號,可以毫無病徵先兆的情形下壞得那麼徹底?內心仍然抱有一絲期望不是壞底板,我把底板掃掃塵,又把其他零件移除後,底板只剩CPU的情況下再試,結果一樣。不過最抵死都是USB一直有電。沒辦法了,我唯有把底板帶去代理檢查。代理說底板真的壞了,需要一星期時間修理,如果在香港修理不到,更要運去台灣總部修理,那就要再等起碼一個月了。這星期我唯有用筆記本電腦上網。


舊blog留言:
Benjamin - River 你部機又幾好喎,樣樣零件都保養期幾年﹗其實咁無聲無息既死法,極有可能係底板粒電無電。
  • River - Gigabyte底板保養三年 (以前兩年),火牛保養五年。另一方面想,可能生產商知道產品唔耐用,長保養期才有市場競爭力。我寧願產品耐用,保養期幾短都無所謂。 底板粒電無電應該不會機也開不到,我以前的電腦試過兩次。粒電無電只會令BIOS的記憶消失,回復出廠時的 default 設定。
Chris - So good~!  終於可以擺平左件事!
Chris - 塊底板代理有無聲氣?  唔係要攪到坐牢一個月咁大劑 ?
  • River - 今日代理通知我修理好。我剛剛花了幾個鐘砌番好部機!Yeah!
巴別2世 - 你是懂拆機裝機的. --我上次壞電腦是在2008年年中, 結果買了現在這部取代, 我也擔心這部忽然要離我而去. ...咦, 原來壞了(開不動)也可能可以修理的. --我現在這部是筆記本電腦, 初期有個80G的要插電的外置硬碟做back up. 曾經在前年的一次電腦壞機而修理好後把back up了在外置硬碟的東西重灌到電腦, 可是只做了一半就不能繼續. 從此這件的外置硬碟沒法開啟. 把它拿到另一台電腦仍然返魂乏術, 即剩下在裡面的那些files從此不見天日... ...咦, 看你那麼說, 說不定我那件無論如何都不能再開啟的外置硬碟可能"有得醫"的.
  • River - 硬碟是很難有得醫,多數都是一睡不起。要救那些 files,不是無可能,但所費不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