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國勇

我對西醫沒有好感,好自然他們的說話我多聽不入耳,往往當作廢話甚至笑話。最近有一例外,港大的袁國勇醫生星期日在商台說了些人話;節錄自am730:「...人類不尊重其他生物,以及濫用抗生素,迫使病菌變種...人類愛吃肉類,畜牧業界為提高產量,在有限地方飼養大量牛羊,更餵食抗生素...現今社會以金錢掛帥...袁國勇期望,本港醫生不要跟隨社會的快餐文化...」。

這些說話跟現今社會的消費主義、急功近利、金錢掛帥風氣大相庭徑。事實上,我不知道那是巧合還真的是令商人不中聽的話。我看了星期一的am730、頭條日報、都市日報、蘋果日報、東方日報和大公報,發現am730報導得最好,其次是大公報;頭條日報有提及訪問袁國勇,但沒有以上那番話,其餘的報紙甚至完全沒有提及訪問袁國勇。以陰謀論角度去想,簡單不過,編輯們自我審查,或者真的受到壓力,不要報導那些倒米、有違消費主義的訊息!


舊blog留言:
巴別2世 - 我有時忽發奇想... 我(們)痛恨消費主義帶來的不公義, 例如不理會動物感受, 破壞環境, 等等. 可是, 怎麼樣的世界才理想呢? 而且地球好像也不能夠長久容忍人類繼續維持現在生活方式. 本世紀人類面臨重大改變. --光靠環保人士的警告, 光靠保護動物權益人士的呼籲, 肯定沒能改變現狀. 難道要從根本改變? 取締資本主義?! 可是隨之而來的必然是自由的大倒退. 更會助長極權(如中國)的勢力.... ...宗教主宰世界又如何呢? 哪個宗教, 哪裡陣營有實力主宰世界呢? ....無論如何, 似乎怎樣都必需先消滅一些阻力, ...結果還不是連場大規模戰爭-世界大戰. 我感覺到這是人類文明將要走的路, 一起滅亡.
  • River - 理想世界我認為是人人過著簡樸、與大自然很和諧的生活。不過傻都知道,以現時大部份人類的心靈水平,一百年內都難以做到,因為要每人由心出發才成事。強權管束或主宰是更落伍的做法,是不能長期維持的。等人類慢慢進化到這個境界前,極可能這個世界已達“臨界點”而人類不能繼續現在的瘋狂生活,會發生甚麼事我不知道,或者如你所說,一起滅亡。
Raymond - Agree !!! 真係無奸不成商o架 !!
  • River - 佢地會話:「搵食姐。」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