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悲咒

我沒有宗教信仰,但很喜愛佛家思想。佛教有不少經文,其中般若波羅密多心經最多人認識,甚至編成廣東歌。另一出名的佛經,亦有編成歌曲,是大悲咒。這首普通話譯音的梵文大悲咒歌曲,由兒童唱出,加上可愛圖片,十分動聽。雖然我不知道內容說甚麼,但深深感受到一股力量:愛。

咁又一篇網誌!

舊blog留言:
巴別2世 - 很動聽. --佛教道理我沒有接觸過. 我倒是想找個時間查找佛教傳入中國的情況. 我還是對歷史的興趣比較大.  --讀書時知道佛教在南北朝[?]透過北朝[?]傳入中國並且大盛(希望我沒有記錯!). 我感興趣的是為何不遲不早而在南北朝, 而且是透過"外國人"統治的北朝. 這個一定多少與中國的客觀環境有關吧. --在中國, 思想和宗教甚至言論得到空間往往是在諸國紛立而不是大一統的時代, 又或是"國粹"稍受冷待的時代. 反面的例子如漢武帝獨專儒術(以控制思想), 其他百家受到打壓就從此消亡*. 現在的中共又如何呢?! *令中國成形的秦始皇帝, 在傳統教育裡幾乎都被說成暴君. 以近代西方文明的標準, 他絕對是暴君. 不過, 放在2千多年中國君主裡, 他應該不算頭號暴君, 尤其目前有人查證到那些所謂焚書坑儒其實有歪曲成份. 其實在打壓言論方面漢武帝比始皇帝殘暴. 可是中國後來是儒家的天下, 因此始皇帝被史家抹黑而漢武帝就被褒揚.
  • River - 我跟你相反,對這些歷史沒有興趣,知道又如何呢?更重要的是,不要說幾百、上千年前的事,幾年前的世界大事也不容易知道真相。道理就不同,即使有後人加鹽加醋,只要不斷思考,真理一定會水落石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