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口馬灣

初三我去了馬灣一遊,我乘西鐵往荃灣西站再乘珀麗灣輪船前往,成人船票十元一程,很快就到達。此船帶給我很少坐船氣氛,因為船身是密封,就好像往澳門和大陸的雙體船,跟坐天星小輪有海風吹的感覺差之千里。
到達馬灣,在碼頭拍攝珀麗灣

有人在青馬大橋前的海中岩石上釣魚

馬灣可謂養狗天堂,全程不斷見人帶狗週圍去

我們走上珀麗灣觀望一番後,就在屋宛後門大閘離開;我們不太清楚是甚麼地方,好有冒險感覺,我鍾意。這裡跟珀麗灣的高樓大廈截然不同,全是三層別墅。

原來這裡是田寮新村,圖中是陳氏家祠

有居民在屋旁種菜

我知道這附近有一點心店,但找不到,幸好垃圾房的阿叔指路,果然無老點:
心意點心甜品屋,據說是全馬灣唯一有點心吃的餐廳

荔枝桂花茶

我吃了身邊的上素腸,左上角的百子餃,及幾件冬菇。品質上佳,加上這是我第一次坐露天位飲茶,天氣不冷不熱,太陽溫暖加點樹蔭,感覺很好!

吃完行去望一望東灣海灘

再拍攝棺材 :D

馬灣公園,不斷上樓梯

隻青蛙幾搶眼

終於登上最頂的小廣場,看看懶藝術的裝飾

離開馬灣公園,在見路就行的情況下走入馬灣市,這裡已十室九空;今時今日乜都上網,爛屋都要賣廣告

過百年的天后古廟;我們又迷路,幸好有廟祝姐姐指路

行行下見到一尊海豚像及舊碼頭

遷拆總有不公、投訴之事

前往珀麗灣碼頭回家途中,發現疑似風車之物,但它不會轉,有點外星感覺!


舊blog留言:
阿德 - 搬去新址的舊馬灣居民原來有經營餐廳,太好了。
  • River - 附近還有至少四五間餐廳、小食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