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的長河

智慧的長河 (River of Wisdom) 這名字真是改得好!早幾日我也去參觀這大受歡迎的《清明上河圖》動畫版展覽。我超過一個月前親身到城市售票網購票也僅可購得此日此時段,較夜的時段全部售罄,更不用妄想可購得星期六日時段。市民的瘋狂情況好像免費任取一樣,10元的票價確實如同免費,比較太空館天像廳電影播足半年,最平票價也要12元。智慧的長河票價其實起碼30元才合理,又或者平日照舊10元,星期六日四五十元等。現在得益的是炒家,一般市民想參觀,唯有一早去排隊購票,或者益炒家,又或者好像我侷住平日去。
一票難求

入《清明上河圖》主展覽館前的展品

夜景

日景,觀眾的焦點多放在小孩在紅橋捉豬一幕,嘩聲四起

城門是另一重點

《清明上河圖》前用投影機加尼龍網做出的河水效果

館內還有《清明上河圖》中的物件模型





舊blog留言:
Chris - 我在上海世博觀看, 在整條人造河水中, 部份段落加插了一些小型動畫片段 ?  香港版有沒有?
  • River - 我只看了一小段,沒有,其他部份如有我不知道。
阿德 - 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 River - 企較後位置看清明上河圖都 OK,但要走到最前拍攝那人造河水就需要耐心和堅持。其實入主展館前的展品區域,才最受人多影響,因為一定要行近才看得清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