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電影 (一)

下半年我看了不少舊電影,暫時六套,現簡短說說頭三套感受。
沖天救兵 (UP)

聽講是 Pixar 佳作之一,媲美 Toy StoryFinding Nemo WALLE果然精彩刺激有感情,又鼓勵人要實現夢想,好像 Nike 的口號:Just Do It.未看過的值得看。

奪寶奇兵之水晶骷髏國 (Indiana Jones and the Kingdom of the Crystal Skull)

我自小就喜愛奪寶奇兵,聽到有第四集時,本能地想起以前的電腦遊戲。當年奪寶奇兵三集都有出同名的電腦遊戲,之後遊戲沒有等電影出第四集便推出第四集 "Fate of Atlantis"所以我好自然想到今集是否講亞特蘭提斯呢?今集是講瑪雅古文明,但劇情我不說了,未看過的值得看。此片仍保持一慣的歷險加幽默作風,我很喜歡片尾那一句:"...或者知識才是他們所指的寶藏..."

巫山歷險記 (Race to Witch Mountain)

迪士尼細路片一套,劇情並不複雜,普普通通,吸引我看之處是因為這是一套 "" 外星人電影。甚麼是真外星人電影,即是說有假外星人電影吧?真外星人電影是指故事根據近代外星人傳聞創作,巫山歷險記片頭甚至有真的 UFO 短片。不過是真是假跟好不好看無關,地球停轉日也是真外星人電影,就好垃圾。至於假外星人電影的代表作有 District 9非常好看,但此片其實只是借虛構的外星人故事來說南非的種族隔離問題。


舊blog留言:
Kingmanyi - Indy 4, 我係戲院差d訓著.....
  • River - 我估你當日本身就眼訓,唔係好關套戲事。Indy 幾集以來都是這類故事和風格,你還期望甚麼?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