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電影 (二)

繼續分享我對餘下三套舊電影的感受。
偽能叛變 (Surrogates)
看此片即時令我想起日本動畫「攻殼機動隊 (Ghost in the Shell)」,我雖愛 Matrix,但更愛「攻殼」,其實 Matrix 的創作人正正是「攻殼」粉絲,說不定 Surrogates 的世界都是緣於「攻殼」。我很喜歡這類身份迷糊的故事,因為它們能喚醒人類思考人生的終極問題:我是誰?(成龍電影 :D)意識、靈魂是甚麼?這也是我喜愛「阿凡達 (Avatar)」的其一理由。

蝙蝠俠:黑夜之神 (The Dark Knight)
我很喜愛上一集「蝙蝠俠:俠影之謎 (Batman Begins)」的實在感,於是對黑夜之神期望很大,結果失望也大。實在感不及俠影之謎,有點回復俠影之謎以前的漫畫浮誇式作風,整體感覺混亂,劇情交代不足,全片配樂不停處於緊張氣氛,看完個人幾疲倦,可取之處是有令人深思的問題。

異獸戰2 (Aliens vs Predator - Requiem)
我看此片都是因為喜愛 Alien Predator,又看過異獸戰1拍得不好,又沒有驚喜,只是劇情算合理,但 Predator 單刀赴會以一敵百是否太有自信呢?我覺得此片如果拍成 Alien Predator 在太空船困獸鬥會精彩得多,最後太空船失控墜落地球,一鑊熟!:D


舊blog留言:
Kingmanyi - 哈, 睇法同我一樣, The dark knight其實麻麻地.
  • River - 你之前係 你個 blog 話 "鐘意Batman Begins既人, 睇Dark Knight會興奮到痴線, 快d睇啦!" 。原來係 "扇" 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