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榕仙館

昨天我幫襯位於佐敦道的六榕仙館,聽講食物質素很好。六榕仙館是老牌素食店,1968年開業,店內裝修應該多年沒有改變,仍保留七十年代味道,不過我是今年才知道有這間齋舖。
我們看看菜牌,不知點甚麼好,因為總不想點一些間間齋舖都有的菜色,最後點了六榕炒麵。菜牌上雖寫六榕炒麵,但食店伙計就說是六榕辦麵,由於菜牌上沒有六榕辦麵,所以不會是伙計聽錯,我想可能菜色已改但菜牌沒有更新吧。
六榕辦麵 $46

六榕辦麵大大碟,用料足,有冬菇、蘑菇、草菇、鮑魚菇、金菇、雲耳、榆耳、竹笙、馬蹄、紅羅蔔、珍珠筍、齋雞、菜心、髮菜。除了珍珠筍不確定,其他食材都是鮮品,不是罐頭行貨。麵就做得不好,好像未夠火煮透。整體味道不重,是優點,總分中等偏上。


我們還叫了少許炸物點心,品質普普通通。說到點心堂食,定要比較六榕仙館和寶蓮素食的做法,寶蓮素食那篇網誌我已指出,點心堂食價未計加一已貴過外賣是不當做法,六榕仙館就沒有這問題,而且六榕仙館除了特別日子更不收加一。不過,六榕仙館的收費貴過寶蓮素食不少,而品質也不見得很出色。


舊blog留言:
阿德 - 想去這間齋舖很久, 謝謝分享,原來結果是性價比不高(兼且又多人排長龍)。
  • River - 貴係一定,但我只點了一味菜,加上當天跑馬,可能影響廚師煮菜心情。我三點後去到,店內好少人,仍有卡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