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餅 2010

今年有六盒月餅,有一半都是別人送來。
左上的伍仁月餅,來自深圳一間酒店,雖然來自酒店,但畢竟是大陸製造,心理上總有點不安,有肥肉!
中上的美心冰皮,八款不同口味,正!
右上的雙黃蓮蓉,來自附近酒樓,香港出品,未食。
左下的稻香伍仁,感覺用料上乘,至少吃不出肥肉。
中下的富臨雙黃蓮蓉,非常肥膩,差!
右下的美心雙黃蓮蓉,不過不失。

原來上年我沒有寫月餅,2008 的就有。


舊blog留言:
阿德 - 我幫襯志蓮福餅,一個夠晒數!
  • River - 你好o野!我還說自己素食,點知又伍仁(有肉)又雙黃!其實我只係幫手食,比我選擇就乜鬼月餅都唔會買。
Kingmanyi - 食唔食得曬呀?
  • River - 食唔曬,昨天仍有1.5盒,已放部份入冰格,其餘繼續食。
巴別2世 - 冰皮月餅, 我也很愛吃. 只可惜沒有人送給我. 我也愛吃白蓮蓉月餅, 最喜歡美心雙黃白蓮蓉, 今年總共收到4盒. 吃呀吃呀, 現在只剩下1.5盒. 
--伍仁月餅? 沒有試過. 也沒有試過金華火腿月餅*. 
--我從來不買中國製月餅. 我記憶中也沒有人送過給我. 
--那些五花八門餡料的, 我有點保留, 因為我也很怕內有肥肉. 因此我接受不到叉燒月餅和潤腸月餅. 這些帶肥的東西和蓮蓉混在一起在咀裡, 我的口感一定會十分不好.  
--我只吃過數個品牌的白蓮蓉月餅而以此作比較. 美心和另一家的, 不相上下, 都好吃, 分別只在蛋黃. 美心的比較保留到有蛋黃汁和比較有蛋黃味. 我吃它超過10年了. 如果沒有人送給我, 我至少也會買1盒. 
--聽說40年前的月餅還是有用豬油做材料的. 想起來都怕怕. 
--上個月吧, 在電視節目中看到師傅示範做金華火腿月餅. 金華火腿本身是比較貴的材料, 師傅更講他用的是意大利進口的. 有人問他中國的是否也可以. 師傅回答說: "...中國的....有些"油益味", 不太好..." 
--這位師傅倒算坦白. 公開的秘密是, 中國很多食店, 以至食物生產商用有問題的油. 師傅是行家, 大概他很清楚. 
  • River - 昨天我也剩下1.5盒。 中國製月餅我也不會買,那盒是人送的,他就在那酒店工作,希望好些吧! 我比較過美心黃蓮蓉和白蓮蓉的成份,發現黃蓮蓉的糖鹽含量較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