睇波

今屆世界盃,我作為非球迷,就只收看了兩場準決賽和決賽,其他賽事在未知賽果時收看晨早有線一台的精華。不過有線一台的主持有時一早就暗示甚至說了賽果,我後來唯有關掉聲音,反正看足球其實不很需要有聲。看了三場比賽,最好看是烏拉圭對荷蘭,因為多入球 (2:3),但我只看了四球!因為在 89 分鐘 (1:3) 時我就關機上床,心想還怎會有入球,加上烏拉圭輸兩球很難追。這件事令我想起 2002 南韓世界盃,我跟同事去餐廳睇波,那場好像是德國對巴拉圭 (又是拉圭?),一直都沒有入球,未完場我就入了洗手間,結果我在洗手間時就聽到出面興奮的叫聲。
(相片來源:NYDailyNews.com)

今屆世界盃,好像沒有那一位球員是很特出,最多人談論的反而是神算八爪魚保羅。我以為此事會令人類對海洋生物有多一點愛惜,但看到有一則新聞說多了人吃八爪魚,我又感到人類真是無可救藥。


舊blog留言:
Chris - 所以我後尾轉用另一個software UUSee, 睇廣東體育台, 畫質雖然差d , 但勝在有廣東話, 旁述有部分更是香港人 !! 

巴別2世 - 幸好養保羅的在德國的水族館[?]說無論如何都不賣掉他(英國出過高價)並且說要把保羅養至終老. 有良心的人總是有的, 只可惜無良的人也不少.  p.s. 我也不是球迷. 英格蘭出局時我已經有點失望(對英格蘭的情意結). 此時日本打入16強, 我本來很興奮. 記得到日本vs烏拉圭(決定能否進入8強)當晚, TVB那個講波節目(我沒有有線)的人一致講支持日本, 但他們似乎很強調是因為支持當時只剩下唯一的這隊亞洲球隊. 可是我個人就絕不一樣. 除非有香港隊, 否則假如還有其他亞洲球隊, 不管哪一國的仍在, 我都是支持日本隊的. .... 可惜日本輸在12碼, 最終進不了8強. ~~ 希望來屆日本隊贏世界盃, 在世界杯做1次亞洲第一. 在這個國家仍有國力之時, 再做1次亞洲第一. 這是日本百多年以來的任務, 希望他的亞洲第一不要太快變成"歷史"任務. ~~ 當時我這麼想.
  • River - 除非香港隊打入世界盃,我不會支持任何球隊,全部一視同仁。
阿德 - 好在不少人都是一時癮起才吃,八爪魚應還命不該絕「種」。 忽發其想,雞泡魚有毒防止被吃光,其他動物有沒有類似毒素貯在身內,如使吃牠的動物發瘋自相殘殺,來保護自己?
  • River - "使吃牠的動物發瘋自相殘殺" 我諗沒有咁高章的毒。我又想起其他事 ,action RPG Diablo II 裡的 necromancer,佢可以施咒在敵人身上,敵人就會胡亂攻擊,不分敵我!
Chris - 你睇果3場, 我反而全部都無睇, 因為2:30am 播, 實在頂唔順! 之前19:30, 22:00果就有上網睇!  相信全港都10~20萬戶人上網睇, 看HKIX stat, 六月份bandwidth 突然用多左30% ~! http://www.hkix.net/hkix/stat/aggt/hkix-aggregate.html
  • River - 我曾經嘗試上網睇,用 tvuplayer,但經常睇睇下無 signal,最多只看到 20mins。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