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的橙

這個橙不記得放了多少天,但橙身仍然有綠斑。
我家經常買橙吃,記憶中未見過這現象。通常帶有綠斑的橙,俗稱青頭橙,綠斑是長在橙頭,但這個橙的橙頭是正常橙色,沒有青頭啊!恰巧昨天亞視新聞有一則報導,講述美國加州橙會失收,因為甚麼甚麼問題我忘記了,最重要是提到成熟的橙仍有綠斑,是否跟這個奇怪的綠斑橙有關?

但在網上我又找不到有關報導...
切開後是乾心的!

(2010-06-08 更新)

找到了,橙樹患了 "黃龍病"。一個專講這現象的網站:http://www.saveourcitrus.org/


舊blog留言:
STY - 你都幾有學問架喎
  • River - 我好有求知欲,喜愛尋找真相。互聯網是知識的寶庫,人只要有心上網尋找,定必獲益良多!
Raymond - 農務系依家o野你都撈埋, 真係勁!!!
  • River - 幾時夠你搞水族館勁!
Kingmanyi - 又上一課, thanks!
  • River - 不用 thanks,多多報料,分享知識就足夠!
阿德 - 文章: [辨別]催熟的橘子蒂是乾的 維基: Ethephon (乙烯利) More information : http://www.innvista.com/health/foods/fruits/orange.htm We are what we eat....
  • River - 多謝報料!唔通新奇士橙都跟祖國的商人學藝?加上這個橙乾心亦可能是放得太耐,所以仍是一個謎。

留言